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新手父母

新手父母/母女連心好神奇 女兒出生的第一個月,老公心疼我生產的辛勞,又希望我能好好坐月子,便自告奮勇在半夜起來餵女兒喝奶。但很快我就發現,無論女兒在嬰兒房裡哭得多大聲,老公始終能安穩的睡著,總是我這個媽媽被哭聲驚醒,趕忙起身到隔壁安撫她。 幾天下來,我忍不住跟老公說,想親自照料女兒,但我那越挫越勇的老公,卻決定搬去跟女兒一起睡,這樣就不怕聽不到她的哭聲了。 一天晚上,差不多凌晨兩點左右,我又聽到女兒房裡傳出哭聲,而老公似乎沒有任何動靜。幾分鐘後,我忍不住推開嬰兒房,只見女兒漲紅小臉在床上哭著。至於老公呢?在一旁睡得連我捏住他鼻子都不曉得該起床了。好不容易餵完女兒,將她哄睡後,我跟老公說:「我想,以後半夜還是讓我負責吧!不然這樣我和女兒都睡不好。」 老公不解說:「但我真的沒聽到她的哭聲啊!妳明明睡在隔壁,為什麼聽得到?」 我跟他說這就是所謂的母女連心吧!但他秉持著科學精神,堅持要再試一個晚上,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。拗不過他的固執,我只好無奈的答應了。 隔天晚上,又是凌晨兩點左右,我在睡夢中再度被女兒的哭聲驚醒。當我快步衝進嬰兒房時,卻見老公眼睛放光的盯著我和女兒,驚呼:「天啊!妳們真的有心電感應耶!」 原來,老公為了驗證我的母女連心理論,同時證明女兒到凌晨「真的」會哭,所以從十二點開始就一直撐著沒睡,想看看我究竟會不會被那傳說中的哭聲吵醒。 就在我忙著餵女兒喝奶時,老公開口:「老婆妳知道嗎?我從凌晨一點左右,就不斷的朝妳房裡喊著:『我肚子痛!我發燒了!我要死掉了!』但我叫了一個多小時,妳都沒有理我。」 聽到這裡,我還來不及開口,老公就幽幽的下了個結論:「所以我在想,或許母女連心是真的,但夫妻同心這件事,大概都是男人自己騙自己的吧!」 望著懷中的女兒,看著身旁的老公,一時間我實在不知道該為這個有趣的結論大笑,還是為老公受創的心靈掉幾滴眼淚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